黑加白是灰灰

字 挖坑,号 小黄星居士。蜀葵大傻花一枚,不管如何,真心地想开脑洞,一个安静地开脑洞的……叔,感觉自己萌萌哒

Early in the morning

灵感来源于礼拜六和基友出门旅游,因为早上五点就要起床了,结果三点就醒了的叔,愣是睡不着,翻来覆去地直到五点。之后和病友聊到了关于诚小一吃醋,并且表示很想看小兔子吃醋……好吧,算是治愈系短打吧,最后希望大家食用愉快_(:3」∠)_








001




诚一悲哀地发现了一个事实——他,失眠了。



加入车队以来,这还是头一次参加2.UTW的比赛。通过这几年来在车队的磨砺,说不上是身经百战、经验丰富,可诚一相信自己正在不断成长,并且终将有一天,实现自己的梦想——拿下三大环赛——对此,他深信不疑。然而现在他需要面对的,可不是这个——



睡不着啊!



一直在床上辗转反侧的诚一,在心里发出第N次叹气。



由于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坐飞机出发去澳大利亚,所以诚一必须在早上4点就起床。这对于公路车手而言,也算是家常便饭了。但也不晓得怎么回事,诚一在半夜就醒了过来。更要命的是,上了趟厕所回来之后,害怕睡过头的诚一,特意还瞄了一眼床头柜的闹钟。



现在一点半,也就是说我只能再睡两个半小时?



在潜意识里有了这么一个念头以后,诚一就再也无法入睡了。



虽然正式比赛是三天以后的事了,可是赛前的精神状态很重要……



现在过了多久了?两点了么?我只能睡两个小时了?



对了,我可以数羊啊,不过,数羊来得及么?



老实说,凌晨两点这个点真是颇为尴尬……你说,睡吧,两个小时能睡个毛线啊?没准才刚刚入睡没多久,就得被叫起来;而不睡吧,昨天十一点才睡觉的诚一,表示这样一来自己才睡了三个小时!




诚一只能翻来覆去,一面同时竭力制造睡意。然而事与愿违,这种施加压力,同时还不断地给自己暗示要快点入睡,结果往往是更加清醒,甚至一点睡意都没有。



“呐,阿东?”睡在边上的琢磨含含糊糊地嘟囔了一句。旁边的诚一这番大动静,想要安安稳稳地睡觉也是不可能的,“睡不着么?”



“诶,把你吵醒了,抱歉呐!”诚一愧疚地向琢磨道歉。不光是为打扰了琢磨的睡眠;依旧在美国念医学琢磨,好不容易抽出空来找自己一趟,才刚共度了两天的二人时光,却因为要参加环澳大利亚而不得不宣告结束,等到诚一比赛结束,琢磨也早就回美国去了——像这样聚少离多的生活,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,都将是他们生活的主旋律。想到这里,诚一便满是愧疚与自责。




微睁睡眼的琢磨,在听了诚一的话后,迷迷糊糊地‘嗯’了一声,随即靠近诚一,将脑袋搁在对方的肩窝上,从诚一的背后伸手环住他的腰,就犹如树袋熊紧紧地攀附在树枝上。



“……琢,琢磨”诚一还没来得及开口,耳边就传来了由于没有睡醒而格外软糯的声音。



“阿东,好好睡吧。到点了我会叫你起床的。”说完就闭上眼睛,继续睡觉。



琢磨这么做本来也是出于一番好意。可这对于诚一来说简直就是在受罪。这样被琢磨贴的那么紧,别说翻身了,诚一现在可是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生怕再次吵醒了琢磨;更重要的是——



这家伙……也太可爱了吧!无论在一起多久,诚一对于琢磨这种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发出的大招,仍旧一点抵抗力都没有。当然,不仅仅是觉得对方可爱这么简单,诚一在心底深处另一声音同时在悄悄地埋怨,太不解风情啦。



如果,我现在把这个家伙叫醒的话……反正两个小时也睡不着……



不过在听到对方轻微的鼾声之后,诚一立刻放弃了这个小心思,并暗骂自己太不懂得体贴人了。既愧疚又心怀感动,还带着一丝无奈的诚一,伸手覆上那只环住自己手——无名指上的暗银色指环,与他小心翼翼戴在颈间的那枚是一模一样的。




“笨拙地表达关心的,并非只有自己一个人呐。”



这是诚一在入睡前最后想到的。




002




琢磨一个人独自躺在床上,老实说他现在失眠了。



值完了中班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,明明已经累得不行,可琢磨还是忍不住和诚一大吵了一架。那之后他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生闷气,啊,应该是睡觉才对。



什么嘛,都是那个家伙的错。琢磨忿忿地想道,诚一那家伙实在太可恶,太自私了。



就在几天前,诚一特意跑去琢磨所工作的医院,说是要给他送便当,顺便参观一下琢磨新的工作环境。因为是在诚一休假当中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所以琢磨也就由着他去了。结果没想到的是,那人来的时候还好好的,等到回去了之后,整个人的脸色就不对劲了。自那以后,诚一便开始以各种理由劝琢磨辞职,什么工作太辛苦啦,什么离家太远、交通不方便啦,什么工作餐一点都不好吃,不营养等等之类的;最过分的是,这家伙竟然背着琢磨偷偷地替他递了辞呈。要不是今天主任特意找了琢磨询问这件事,他还一直被蒙在鼓里。



明明之前已经说好的,诚一继续他公路车手的事业,琢磨则呆在日本当医生;然而现在……如果不是怕被琢磨揍,诚一绝对会拍着胸脯说,‘当医生太辛苦了,我现在挣得了钱,大不了我养你。’



诚一的所作所为,无非是觉得在医院的工作实在太辛苦了;而凭借他现在的身价,养琢磨和泽耶塔这一大一小是完全没问题。当然,诚一非常乐意这么做,可非常不凑巧的是,琢磨最讨厌的就是这些,甚至是到了厌恶的地步。



比起被一方小心的呵护,琢磨更希望是平等的对待。



既然两个人都是男人,那么就应该能理解男人所谓的骄傲与自尊吧?更何况,他诚一当年走上公路车手这条路的时候,琢磨一直都在背后支持鼓励他;可自己要为事业打拼的时候,这家伙为什么要这样不情不愿,甚至百般阻挠的?



正在气头上的琢磨,只顾着在心里头数落诚一。所以当某人拿着备份的卧室钥匙开门进来以后,琢磨连看都没对方一眼,只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一个大团子,并且朝着床边上挪了挪。



“呐,琢磨?”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之后,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“还没睡么?”



这根本就是明知故问嘛“……”



诚一伸手将琢磨连人带被子一起抱住“我知道我这么做很过分,也很自私。”



“……”知道还干!明知故犯,罪加一等。



“可是,穿白大褂的琢磨很帅气啊,还对其他人那么温柔……”说到这里,诚一的声音轻了许多,“无论是病人还是护士都很喜欢你,尤其是那些小护士……看着你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了啊!”



到最后诚一不禁咬牙切地说这些,虽然因为在背后的缘故,看不清表情,不过琢磨也能猜出个大概。“你这家伙啊,”虽然口气依旧是冷冷的,但老实说琢磨心里头的气消了大半了。



诚一最后怏怏不乐说道,“总之,我不喜欢她们看你的眼神。”



“搞什么啊你,就为了这种事情吗?”琢磨听了诚一的解释之后有些哭笑不得,“如果真要说起来,明明就是你比较受欢迎吧?”



国中时受到的情书就可以塞满整个鞋柜;升上高中之后,都有了自己的fans club,而到了情人节的时候,由于诚一的生日也恰好是这一天,巧克力、生日礼物的差不多可以堆满部活室;大学的时候,因为诚一给自己做了标记——特意戴了戒指——明确表示自己是有主的人了,所以那些女生才稍稍收敛了一些;然而等到了成为公路车手之后,不方便再公开秀恩爱的诚一不得不把戒指收起来——结果是又招来了一大批迷妹,之后随着他在公路车这一领域名气越来越大,追求者也越来越多,甚至还有男性的……



“你说的那些小护士,好像更喜欢看你吧?”诚一说的琢磨是一点感觉都没有,但那些小护士看着诚一的眼神,琢磨觉得那才是真真切切发光呐“所以,怎么看应该生气的人是我才对吧?”



“……可,你看上去都没怎么吃醋过啊。”诚一不满地嘟囔,“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这样,太不公平了!”



诚一的话怎么听来都是在撒娇啊,琢磨又好气又好笑地回答“话说我为什么一定要像你这样啊?”要说吃醋,琢磨绝对不会比诚一来得少,只是“这些没必要吧?”而且显得很幼稚。



“怎么会没必要呢!”诚一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声音,“就是因为琢磨你这么笃定,所以我才会没有安全感!”



“绕了一大圈还是怪我咯?”要不是被诚一这么紧紧地箍着,琢磨早就按揉太阳穴了——和这家伙讲话,有的时候真的是心好累“你说你没安全感,难道我就有安全感么?你的女粉丝、颁奖台上的礼仪小姐、一起拍广告的模特、电视台采访的外景女主播……”虽然知道他不是有意的,虽然也知道大家都是外貌协会的,可诚一招蜂引蝶的能力实在是太厉害了,“呐,阿东,我没有你想得那么笃定。”事实是琢磨对那些女人反感到了厌恶的地步。



“可阿东你只要还是公路车手一天,那些人就会一直围着你,不对,即使你退役了,只要你还是公众人物,他们就会缠着你。”向来都是站在理性角度看待问题的琢磨很清楚,这是成为公众宠儿必须付出的代价。“所以,我只要这样想着,就觉得无所谓了。”



其实不是真的无所谓,怎么可能会无所谓呢?故作淡定也不过是源于骄傲。看上去算不上显眼,且没什么干劲的琢磨,骨子里却是异常的骄傲——不然当初也不会拼死拼活地要去美国念医学了。也正是因为这份骄傲,琢磨才不想把自己搞的那么狼狈;所以就算诚一和那些人在一起的画面再怎么刺眼,心里头再怎么不痛快,琢磨也不会表现出来,更不会说出来;而实在是憋得太久太难过,需要发泄情绪时,那么这天的晚饭就吃咖喱饭,因为切洋葱的时候,就算哭得再难堪也没关系。




以上这些琢磨从来不曾向诚一透露过一个字。所以当诚一听完之后,愣是有半分钟都反应过来,“你肯跟我说这些,实在太难得了。”翕动鼻翼后,诚一的声音似乎不太对劲,“我都不晓得是该先难过,还是该高兴了……琢磨,真的,真的很抱歉呐!”



“诶,你别告诉我你哭了啊!”这也是琢磨一直不肯说这些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,“你傻不傻啊,这有什么好哭的啊?”琢磨感受到抵着自己后背的脑袋,此刻正蹭着被子,“喂!不许哭啊,听到了没!这眼泪鼻涕都蹭到被子上,一会儿还怎么睡啊?而且到头来这些都得我来洗!”想到这里,琢磨开始挣扎起来。可没想到,诚一却抱得更紧了。



“被单什么的,我会洗的。”依旧把脑袋埋在被子里的诚一,闷闷地回答道。



“行,你洗吧!”



“明天的三餐都交给我吧!”



“这本来就是归你管的。”



“还有大扫除也就交给我吧!”



“可以。”放弃挣扎的琢磨附和道。



“对了,后天是礼拜六,我陪泽耶塔出去玩吧!”



“呃……这个,恐怕不行。”唯有这点让琢磨为难,“那孩子星期六早上要学钢琴,下午练书法。”



“这样啊……琢磨,泽耶塔这样会不会太辛苦了,毕竟他还那么小。”诚一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成了所谓的傻瓜爸爸。



诚一众多让琢磨头疼的孩子气的地方当中,宠溺小孩是他最头疼,也最棘手的。转过身的琢磨解释道“怎么会呢?还有他哪里小了,他已经上小学了!”


“上小学又不是大人,泽耶塔也不过才7岁!”



先前好不容易带上了一丝脉脉温情的气氛,在涉及到了小孩教育问题时,又瞬间跌回冰点。




“好了,我们先不说这个。”最后依旧是琢磨率先妥协,“如果泽耶塔真的不喜欢这些的话,那我们就不强迫他学,这样行了吧?”



“这还差不多,啊,不对,还有呢?”



琢磨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还有什么啊?不是都答应你了么?”



“那,那个医院”诚一踌躇了片刻,鼓起勇气说道,“不光是那些小护士的缘故,就像我之前说的,在大医院里太辛苦了……我是认真的,在日本医生过劳死不是什么新鲜事。”医生这个职业跟公路车手一样——看上去很光鲜,然而背后付出和辛酸却是鲜有人知的。



“我知道,琢磨是不可能放弃的;你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是绝对不会甘心只做区区一个开业医师的,”在漆黑的房间里,琢磨只能模糊地辨别出诚一脸的轮廓,可他却能很清晰的感受到诚一正注视着他,温柔而又无奈“那么,就跟我做个约定吧?”



“等到哪天我退役了,琢磨就回来当开业医师。当然我会尽力在公路车舞台上多呆几年的,不过,这期间琢磨你必须要照顾好自己,过劳这类的事情绝对不允许,一旦出现了,那么就辞职离开医院,如何?”



琢磨沉默了许久,久到诚一都要以为他睡着了,“这明显是不平等条约,阿东太狡猾了。”听上去是抱怨的话,可琢磨却从被子里伸出手,回抱住诚一,“我可以答应你,当然也要拜托阿东你争气点,要是你像之前那次不要命,还摔车骨折的话,也请给我乖乖地退役。”



听到琢磨这一番不甘示弱回击,诚一轻笑,“行啊,就这么定了。好了好了,我们睡觉啊睡觉。”说完就迫不及待要往被子里钻。



“嗯,的确是该睡觉了。”琢磨伸出脚踢了踢诚一,“你睡边上去,我睡了啊,明天还得值夜班呢。”打了一个大打哈欠后,连床被子都没给诚一留,琢磨直接翻身睡觉了。徒留下在边上一脸憋屈,却又敢怒不敢言的诚一。




003




诚一醒过来的时候大概是凌晨四点多的样子。



八月底的天气没有了盛夏的燥热,已经变得很舒爽了,而且临近秋天,昼夜温差日益明显。而诚一会醒过来,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这凉飕飕的天气。


诚一将已经大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的琢磨塞回到毯子里。裸露在毯子外的皮肤变得很凉,于是诚一又把琢磨给揽到自己怀里,预备慢慢地给捂热。



外面天蒙蒙亮着,还下着绵绵的细雨,诚一迷迷糊糊想起,明天,啊,不对应该说今天是周六,琢磨的诊所不开门营业,所以晚点起床也没关系,而自己的话,一天不去店里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吧?


那么今天晚上做点好吃的吧,做什么好呢?睡意又渐渐涌上来的诚一想着,干脆做暖锅吧,会不会又太热了,可是好想吃啊……




琢磨是被冻醒的。



夜凉如水。



昏昏沉沉的琢磨只觉得周身发冷。他很想用毯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,但却发现四肢跟灌了铅一样,无论如何也动不了。



而就在此时,救世主出现了。



旁边的诚一帮琢磨盖上毯子后,又干脆把他拉到自己怀里。瞬间感受到暖烘烘的琢磨,不自觉地又往热源的方向靠了靠,伸出手回抱住诚一。



今天是周六吧?不用去诊所上班,那么多睡一会儿也没关系的吧?晚上让阿东做暖锅吧,好像太热了吧,但是好想吃啊!外头淅淅沥沥雨声如同催眠曲一般的,不一会儿琢磨又睡过去了。






 @艾米晓寻 

 @Adamas 

评论(31)
热度(5)

© 黑加白是灰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